星期二, 6月 19, 2007

買到粽子啦

今年應該是我第一次在美國過端午節,去年這時候剛好學校放暑假,所以跑回台灣去了。今年因為種種原因,待在這邊沒回去,所以就只好在這邊過節。其實這應該不是第一次沒回家過端午,當兵去東引期間,也有待在外島沒回去過節,但在美國到還是第一次。本來其實沒打算特別慶祝,或者買粽子來吃的,不過前幾天爸媽用 Skype 交代,要我想吃的話就去買。爸媽交代,只好就照辦啦 :P

亞特蘭大這邊,雖然東方人不少,但最多的是印度人,其次是韓國人。韓國人雖然把端午申請為他們的文化遺產,但是據說實際上他們申請的是『江陵端午祭』,與我們的端午節並不相同,因此似乎他們並沒有過端午節時吃粽子的習慣。因此其實這幾天在這邊,完全沒有任何端午節的氣氛,事實上我還差點忘了哪天是端午,直到昨天晚上看月曆,才發現原來 6/19 是端午節。趁著這邊還是 6/18,趕快找機會去買個幾顆粽子。

今天下午出門辦事,回家的路上,順便先跑了一趟附近的韓國超市。在冷凍食物區找半天,果然沒看到粽子。雖然印象中,在距離我家 10 英哩左右的某家台灣人開的快餐店,之前就開始賣肉粽,但是實在是有點遠,所以先把那邊當備案,先跑去我個人不是很喜歡的大華超市看看。大華超市雖然據說幕後老闆是台灣移民,但是因為通常賣場看起來比較髒,東西也比較少,櫃檯臉也比較臭,東西多半不知道放多久,而且還沒有保存期限,所以我去大華買東西的次數非常少。韓國超市雖然也不見得東西會標示保存期限,但是至少東西看起來比較新鮮,整體東西也比較多,賣場也比較乾淨。不過像粽子這種東西,果然還是要在大華超市才找得到。在大華的冰櫃區繞了好幾次,在兩個冰櫃內找到了冷凍的湖南肉粽。一開始只有看到一個疑似中國品牌的『金星』牌冷凍湖南粽,雖然標示在美國製造,但是基本上我對中國品牌的食品類非常的不信任。後來其實有找到味全的湖南粽,不過因為都沒吃過,不知道哪個比較好吃,所以就各買一包,共四顆粽子。

回到家之後,看了一下烹調指示,沒想到竟然兩個都說要在冷藏中退冰一整晚,然後用沸水煮 40 分鐘。雖然明天才是端午,但是一來嘴饞,再來覺得還是先試試味道會比較保險,所以就兩包各拿一個,在未退冰的狀態下直接丟進沸水去煮,只是煮久一點。我一共煮了約 1 小時,過程中當然有加水,讓水蓋過粽子。煮到一半,發現其中一顆也許因為煮過之後米膨脹的關係,竟然有一點漏出來,還好不嚴重。煮好起鍋,放涼幾分鐘之後,拆開來看,發現還不錯。剛好有一個學弟來找我拿東西,我就把兩顆各分一半,和學弟吃掉啦!(啥?為何沒有照片?吃掉了自然沒有照片啦 XD)

說實在的,雖然味道當然不如現包的好,但在我看來,已經相當不錯了。湖南粽因為做法的關係本來就是比較糊,所以用水煮放涼以後,吃起來口感其實沒差太多。雖然這兩個牌子的粽子其實料都不多,吃半天只有吃到一塊肉,但還可以接受。出門在外,能在地球的另一端,且是台灣人不多的地方,吃到還可以的粽子,實在是相當值得感恩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