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9月 27, 2007

標準的白爛老美作風

今天下午出門去買點東西,結果回來的時候,發現前幾天不知道什麼原因始終大開的社區大門,攔車子用的那個升降橫桿沒放下來,但大門關起來了,因此就乖乖的把車停在門前 RFID 感應器旁邊刷卡。依照習慣,以往大門開的速度比較慢,所以一刷完我就把車往前推到門口。可是左等右等,始終不見大門有要打開的意思。好在後面沒車,所以又倒車回感應器,又刷了兩次,大門依然一動也不動。此時後面已經有車子來了,只好門前回轉,把位置讓出來。本來以為後面那台車也應該進不去,沒想到他一刷卡,門就開了...

看到後面的可以開,我的卡不行時,覺得很奇怪,不過卡在車道上也不是辦法,大門前車子越來越多,只好開出去找地方回轉。開出去繞了一小段,找到地方回轉了,且剛好大門前又沒車,不過我後面也跟著另一個住戶要進去。再刷了兩次,還是一樣沒反應。本來想說如果沒車的話,就直接回轉走給訪客走的門。不過很不剛好的,又是一堆車尾隨我們後面來。但這次我後面那位太太的卡也刷不進去,看我停在旁邊,問我知不知道為何卡沒作用,要怎樣才能進去?其實我很想回,如果我知道的話我就進去了,不會在你面前回轉啊.....不過我是跟她說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以及該怎麼辦。既然這個門不行,社區在高速公路旁邊還有一個側門,只好這次繞大圈一點,去側門試試看。當然結果可想而知,繞了一大圈到側門,一樣刷不進去,而且雖然側門沒車,但訪客用的電鈴竟然也故障?害我在那邊想要試試看用訪客電鈴打我自己,幫自己開門的,結果只有乾瞪眼。沒辦法了,只好還是又回到前門。

回到前門後,由於現在是下班時間,果然大門前車子變多了,也有幾個住戶跟我一樣排到訪客車道。不過很不幸的,我在訪客車道的電鈴前按我的呼叫號碼,結果也失效?用電鈴的住戶名字號碼檢索,也找不到我的號碼?搞了一陣子,受不了了,只好直接打給社區辦公室。打過去跟她說我的門禁卡沒辦法開啟大門,可否幫我開?她問說我昨天有沒有收到一封信?我說啥信?應該沒有吧?然後她又講了啥,但太小聲我聽不到,不過幫我開了門。一進去第一件事情,當然是直接殺到社區辦公室去,問問看到底怎麼回事?結果呢?真是個令人意想不到的答案:
前幾天他們的電腦系統當機,造成檔案損毀,有部分住戶的相關門禁資料完全遺失。

好樣的,這麼大條的事情竟然沒有先通知?萬一我今天晚上他們下班以後才要進來那怎麼辦?完全沒有辦法進來耶?難道要我撞門?我也懶得問到底為何沒有通知,她在我按電鈴時,用對講機問我有沒有收到信,應該就是通知了,但是為何會真的有受到影響的人反而沒收到信?可想而知,他們的信一定是根據電腦紀錄來發的,問題是資料遺失,所以呢...

果然是標準白爛老美的作風。這次算我運氣好,要是晚一個半小時回來,他們就下班了,到時候就欲哭無淚了。機車勒...

沒有留言: